郑荣斌赴穗捐献造血干细胞
来源:阳江新闻网 作者:张影 时间:2018-01-22 10:16 【字体:
转载分享:
0

  阳江、阳春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、志愿者为郑荣斌(中)举办欢送会。 17日,来自阳春市的郑荣斌踏上了前往广州的救命之旅,他将为一位素不相识且年仅5岁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。据了解,本次捐献成功后,郑荣斌将成为我市第七例、阳春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。

  今年33岁的郑荣斌是阳春市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工作人员。2010年,郑荣斌加入志愿献血的队伍中来。他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,便毫不犹豫采集了血样,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。

  去年10月9日,郑荣斌接到阳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,得知他与一名年仅5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。尽管距离采集血样已时隔七八年之久,但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,郑荣斌没有丝毫的犹豫,并抽出时间完成了高分辨配型、体检等流程。最后,他被告知符合捐献条件,可以进行捐献。郑荣斌说,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机会挽救一个生命,值得去做。

  17日,阳江、阳春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、志愿者为郑荣斌举办了一个简朴而庄重的欢送仪式。随后,郑荣斌在志愿者的陪护下,前往广州医院。据了解,郑荣斌将于本月22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,在这之前他需要入院进行各项身体检查和注射细胞动员剂。

相关文件:


文档附件:


关于我们 | 网站帮助 | 网站地图 | 隐私申明

版权所有?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

管理维护: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(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)

网站标识码:4417000019 备案序号:粤ICP备05062564号-1

网站报障:0662-3367662  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